学报编辑部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 网站首页  学报简介  规章制度  投稿指南  精品文章  期刊反馈  学报动态  联系我们 
学报简介
 文科编委会 
 理科编委会 
 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学报简介 >> 编委会组成 >> 理科编委会
学报简介
2017年03月13日  (浏览次数:)

《大连大学学报》其前身是1980年创办的《大连师专学报》。1991年1月更名为《大连大学学报》。

1998年9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,《大连大学学报》转为高等学校正式公开出版的学术期刊,其属性为高校教育类综合性期刊,国内外公开发行。中国标准刊号为ISSN 1008-2395  CN 21-1390/G4,国外代号为DK21008。1999年1月开始正式出版发行。

《大连大学学报》遵循的办刊原则是:增强学术标准意识,全力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;增强学术责任意识,全力为学报的真正发展自觉遵守岗位职责;增强学术服务意识,全力提高我校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。其宗旨是:为本校教师干部及学生的人才培养服务,为本地区社会发展服务。以提高学校教学科研水平,形成各学科优良的学术环境和氛围,促进与国内外高校的学术交流为编辑方针,以开展大连至东北地区政治、经济、科学文化、教育研究为主要内容。面向高等教育改革和社会发展,注重办刊的经济效益。

《大连大学学报》自2010年以来开始设立“东北亚研究”“大连研究”等特色栏目。尤其是“东北亚研究”栏目自创办以来,因能紧跟学术前沿和抓住热点问题,推出了一批在该研究领域堪称高质量和高水平的论文,在长期办刊实践中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和明显的学科优势,所刊文章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影响。《大连大学学报》多年来有52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。

2015年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中人文社科学报排名第251位,我刊在全省文科学报中名列前茅。

2014年,在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组织的评优活动中,我刊“东北亚研究”栏目被评为“全国地方高校学报名栏”。

2014年8月,成功召开了由中华日本学会、中国日本史学会、全国日本经济学会、大连大学共同主办的“甲午战争以来的中日关系”学术研讨会。中国网、新华网、人民网、中国社会科学网、人民日报、大连日报、日本学刊等多家媒体报导,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。

2015年编辑部承办了全国地方高校学报会长扩大会议。

2016年《大连大学学报》被辽宁省高校学报研究会评为“辽宁省高校优秀社科期刊”,“东北亚研究”栏目被评为“辽宁省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”。

 

 

 

大连大学学报编辑部 地址:大连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

邮编:116622   邮箱:LDXSQK@126.com; 电话:86-411-87402179;86-411-87403604